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

TAMRON 新長炮同新1.4X/2X(轉載dcfever) 雀雀不行鳥

Tamron 新版 SP 150-600mm F5-6.3 Di VC USD G2 賣 HK$10,500

文:mic
日前才報導過 Tamron 會更新旗下的 150-600mm 長炮,想不到新鏡 SP 150-600mm F5-6.3 Di VC USD G2 這麼快就現身,表面規格看似不變,但新鏡其實改用了全新光學設計,另外於 VC 防震性能、操控改良上亦下了一定功夫。SP 150-600mm F5-6.3 Di VC USD G2 香港方面已有定價,為 HK$10,500。
一如上代,SP 150-600mm F5-6.3 Di VC USD G2 亦是採用了伸縮式鏡筒設計,不過針對鏡筒可能於攜帶或拍攝時因重力而出現的「自動變焦」問題,新版就改用了 FLEX ZOOM LOCK 鎖定設計。有別於過去 LOCK 制只可在鏡筒收起時進行鎖定,今次的 FLEX ZOOM LOCK 透過一撥焦距環,於任何焦段亦可隨時鎖定鏡筒,舉例拍攝時,便可保證構圖視角不會改變。
光圈不算大之下,鏡頭的防震功能就顯得更加重要,Tamron 方面於 SP 150-600mm F5-6.3 Di VC USD G2 便同時提高了 VC 防震的性能,由上代約 3 級升至 4.5 級而針對不同拍攝,防震並提供 3 種模式供選擇:Mode1 為標準防震;Mode 2 為 Pan 拍攝模式,只針對垂直方向震動作修正;而 Mode 3 則只於按下快門拍攝時才會啟動 VC(半按取景時 VC 關閉)。有關人員表示,由於處理器在拍攝前可盡用所有運算能力,因此 Mode 3 下會提供最強及最大化的防震效果。
光學上 SP 150-600mm F5-6.3 Di VC USD G2 改用了 13 組 21 片設計,當中有 3 片為 LD 低色散鏡片,而除了遠攝,新鏡於近攝性能上亦有一定的加強,最近對焦由 2.7 米縮至 2.2 米,以 1:3.9 的放大率,可說有一定的特寫能力。據了解,上代的 SP 150-600mm F5-6.3 Di VC USD 並不會即時停售,而是會略為降價,至於新版 SP 150-600mm F5-6.3 Di VC USD G2 則預計最快於 9 月 29 日抵港開售。
Tamron SP 150-600mm F5-6.3 Di VC USD G2 規格:
http://www.dcfever.com/lens/specification.php?id=1026
查詢: 2721 7388

Tamron 全新 1.4x 及 2.0x 增距鏡發表

文:mic
600mm 的遠攝焦距還不夠嗎?Tamron 在推出後繼 SP 150-600mm F/5-6.3 Di VC USD G2 之餘,便同時更新了 1.4x 與 2.0x 增距鏡的新版(Model TC-X14)(Model TC-X20)。以 2x 配合 150-600mm 為例,便即時會變為一支 300-1200mm 鏡頭,新的 1.4x 及 2.0x 預計將於 9 月底開售,定價分別為 419 與 439 美元(約 HK$3,268 與 HK$3,424)。
兩支增距鏡鏡身同樣用上防塵防水滴設計,唯一要留意的是,廠方現時兼容表中唯一上榜的,就只有新出的 SP 150-600mm F/5-6.3 Di VC USD G2(透過 TAP-in Console,用家未來亦可更新 Firmware 增加兼容鏡頭的數目)。有得必有失,配合1.4x 或 2.0x 後,鏡頭的光圈亦會隨之分別下降 1 級及 2 級,SP 150-600mm F/5-6.3 Di VC USD G2 接上 1.4x 下,便只餘下支援 f/8.0 感應的對焦點可以運作,如配上 2.0x 的話,就只可透過 Live View 進行 Contrast 對焦了(VC 防震功能於兩個組合都可正常運作)。
光學上,TC-X14 及 TC-X20 分別會用上 3 組 6 片及 5 組 9 片設計,當中 2.0x 為了維持畫質,更會採用了 1 片 LD 低色散鏡片,新一代增距鏡將提供 Canon 及 Nikon 版本供選擇。
Tamron 1.4x(Model TC-X14)規格:
http://www.dcfever.com/lens/specification.php?id=1028
Tamron 2.0x(Model TC-X20)規格:
http://www.dcfever.com/lens/specification.php?id=1027
查詢: 2721 73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回應時加連結可以打: ‹a href="圖片或網頁地址"›你想顯示o既形容文字‹⁄a›, 再唔係咁樣加番d表情公仔都仲得~ >:D<

相關文章